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行业新闻
青岛新房价格控制目标实现 5市今年加强调控
发表时间:2012/2/10
         2011年青岛市市区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平均值为3.8% ,去年发布的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顺利实现;今年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密切跟踪关注5个县级市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打击囤积房源、捂盘惜售、一房多卖等违法违规行为……2月8日下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领导班子在青岛政务网参加访谈栏目时透露了这些“新政”。据介绍,去年青岛完成了房价控制目标。
  “青岛市已经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3950套,涉及33个项目,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8050套、经济适用住房5900套、限价商品住房1万套。《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活动于1月31日正式结束,共通过网络、信件等方式收到各类反馈意见239条。
     目前,我们正对反馈意见进行汇总、分类和分析,并在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力争早日公布实施。已取得《 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是否需重新提交材料的问题,待相关政策出台后方能进一步明确,我们将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市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房价方面,据介绍,2011年3月31日本市发布了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明显低于本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围绕房价控制目标,本市积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扩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在一系列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初步达到预期效果。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本市市区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平均值为3.8% ,较2010年同期下降了3.9个百分点,2011年度本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顺利实现。
  在访谈中,记者发现,处于非限购区域的5市今年也要加强调控了。据介绍,青岛市的住房信息系统已覆盖五市七区,五个县级市的商品房预(销)售管理及囤积房源、捂盘惜售、一房多卖等违法违规行为已全面纳入系统监管。
  今年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密切跟踪关注5市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督促指导五市加大市场监管、政策性住房建设工作力度,提升调控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执行效率和效能,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过房地产市场调控,青岛市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市场监管和调控机制及体系,已建成的住房信息系统也为市场调控提供了强大的信息支撑,特别是商品房销售价格异动监测子系统,可实时跟踪价格走势。
  另外,青岛市正在研究《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管理的意见》,通过企业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不仅有效地解决职工住房困难问题,而且对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增加市场房源供应将发挥重要作用 。今后,将密切跟踪关注国家调控政策走向和市场运行情况,实时监测分析研究市场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格按照国家调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保证市场调控长期、持续发生作用。(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上一篇:山东青岛今年将开建28160套保障房 6月底开建
下一篇:开发区房价重回2009年 最猛楼盘6折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