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经贸投资
青岛双层巴士投2200万 将投680亿建35旅游项目
发表时间:2011/11/16
        所作的青岛市开展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省旅游局局长于冲所作的青岛市开展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评估验收初审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出席汇报会并致欢迎辞。
        去年九月,我市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的唯一副省级
城市。一年多来,我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迅速展开、扎实推进。标准化试点开展以来,我市分别委托驻青高校、科研院所编制了《青岛市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青岛市旅游标准化管理办法》和《青岛市旅游标准体系表》,并印发了《青岛市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细则》和《青岛市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指南》,为全行业实施旅游标准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开展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提供了依据。
        据介绍,2010年以来,我市加大资金投入,按照旅游标准化要求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投资2200万元开通沿海一线双层旅游观光巴士;投资5300万元用于交通标志类设施建设,设置旅游导向牌70余块;投资1500万元建设的集旅游信息、咨询、投诉、指挥调度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青岛市旅游公共服务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实现与全市交通、工商、城管等部门的联动;投资1500多万元新建、改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8个;投资510万元新建公厕20座、改造27座;在A级景区内设置星级旅游厕所98座。通过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的开展,我市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游客满意率不断提高,投诉率明显下降,全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零投诉率达98%。(记者 傅军)
        大项目有“大能量”
        青岛旅游对海内外游客产生巨大吸引力
        7月底试营业至今已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0多万元。这就是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这个山东半岛最大主题公园的神奇魅力。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我市重点建设的一批旅游大项目已经成为青岛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
        对海内外游客产生巨大吸引力的不独方特梦幻王国一家。位于即墨的青岛国际温泉会展度假城拥有22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在10月底开业的同时,就承接了中国制药机械行业唯一的专业型展会——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接待国内外参展人员达10万人。其负责人表示,项目整体运营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将达到200多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我市确定重点旅游大项目77个,总投资1280亿元。其中,在建项目42个,总投资600亿元;待建项目35个,总投资680亿元。截至10月底,42个在建项目中有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 (方特梦幻王国)、国际温泉会展度假城、四方区民俗馆、宝龙喜来登酒店、栈桥奥特莱斯广场、特色纪念品销售中心、熙景温泉酒店等13个项目投入使用。预计年底前,还将有港中旅海泉湾一期、海都酒店、凯宾斯基、唐岛湾休闲广场、玉皇山滑雪场等6个项目相继完工开业。
        旅游大项目战略的强力推进带来的直接效应就是旅游效益的持续增长。截至今年三季度,我市实现旅游总人数约4064万人次,同比增长13%;旅游总收入约524.1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9%。预计全年我市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将同比增长12%以上;旅游总收入将同比增长17%。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旅游大项目建设首先完善了多元化旅游产品结构。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国际温泉会展度假城、四方区民俗馆、栈桥奥特莱斯广场、特色纪念品销售中心、地景大道、香根温泉酒店等一系列建成项目,包括了动漫体验、会展商务、高星级酒店、文化体验、休闲体验、旅游购物等多方面旅游元素,丰富了我市旅游产品,完善了旅游服务功能,促进了全市以度假为核心的度假、观光、文化、节会商务、体育健身等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的形成和完善。旅游大项目建设还进一步增强了旅游目的地吸引力,一些大项目开业后立即成为旅游热点,在迅速拉升旅游效益的同时,也拉动了当地社会就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比如,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开业不到四个月已吸纳1500余人就业。(青岛日报  记者 傅军)
上一篇:楼市降价潮蔓延全国 多个城市成交量降五成以上
下一篇:青岛聚拢千亿元力推工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