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商会动态
青岛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11/11/25
        11月22日,青岛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开发区会议中心大礼堂胜利召开,出席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共470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工委书记、青岛开发区工委(黄岛区委)书记、青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大勇、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委书记、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吉春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钦德、工委(区委)常委、纪工委(区纪委)书记王谊、工委(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车贵正、工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晓、区政府副区长孙大贵、区政协副主席、工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赵振全和工委(区委)组织部、纪检部门、群团组织以及各街道商会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艳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钦德同志代表工委(区委)、管委(区政府)在大会上致开幕词,区妇联主席孟庆波同志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
        孙艳同志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开发区工商联自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工委(区委)、管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线,当好助手,搭建桥梁,在非公党建工作、参政议政、经济服务、光彩事业、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会员的认可。今后五年,区工商联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发[2010]16号文件对工商联工作提出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全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王吉春同志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工商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要求新一届执委会继承发扬光荣传统,拼搏进取,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张大勇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工商联的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工商联突出科学发展主题,服务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第二,希望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健康发展。第三,希望工商联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张书记指出:当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战略深入实施,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正在规划建设,开发区步入与青岛同城发展的新时代。全区上下正在抢抓机遇,规划建设前湾新港城、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国际生态智慧城、石化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及黄岛老城区环境提升、北部产业新城等五大城市板块,实施绿岛、蓝岛、智岛计划三大行动计划,搭建起转方式调结构的新平台,希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工委(区委)的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激情创业、服务为民,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青岛开发区工商联)
上一篇:胶南市成立见义勇为协会
下一篇:松下电器或将拿下青岛松下四成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