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行业新闻
胶南市成立见义勇为协会
发表时间:2011/11/21
 11月17日上午,胶南市召开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总结前期筹备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步任务。  
        市领导万建忠、姜军建、高田义、宋建文、石德才、杨东亮、刘守君、李储鹏、张永国、刘风光出席成立大会。  
        市委书记万建忠在讲话中说,市见义勇为协会的成立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平安胶南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发展和谐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当前,胶南正处在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最安全、最宜居、最幸福的城市之一,这既是胶南迈向青岛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保障,更是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  
        万建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发展见义勇为事业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责任机制,在落实见义勇为人员政治经济待遇和优抚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承担起促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职能。市见义勇为协会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规范运作,把真心实意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保护激励机制,把表彰、奖励和抚恤见义勇为人员的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积极拓宽见义勇为基金筹资渠道,研究增加见义勇为基金的方法,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必须做到合法、安全、公开。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通过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发现、挖掘、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使见义勇为的精神深入人心,在全社会着力营造“见义勇为光荣、见义不为可耻”的良好氛围。  
        大会还对见义勇为事业突出贡献单位暨“杰出爱心使者”、见义勇为基金捐赠优秀组织单位、见义勇为“爱心使者”进行表彰。 (青岛政务网   来源:胶南市)
上一篇:青岛聚拢千亿元力推工业升级
下一篇:青岛开发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