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行业新闻
2012青岛楼市调控不动摇
发表时间:2011/12/15
        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定调颇具深意。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有业内人士说,会议的一个创新提法是“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一个淡化”是关于“房价”只出现了一次,关于调控的说法是“坚持”,没说加强和深化,也没说调整和优化,可以说“没有好消息也没有坏消息”。
  解读1
  定调没有利好也没利空
  对于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对楼市释放的信号,鹏翔智地公司CEO修方舟认为明年就是 “稳”字当头,他表示这一轮的调控是以固定资产投资调控为主,他分析说:“此次会议定调楼市政策时用了‘加强’和‘改善’两个词,加强是表示不放松,改善则是方法论问题。”
  修方舟表示,目前的情况看,限购令不是市场经济行为,是政府的调控手段,必然不会长久,而改善则更有意义。“限购令是政府调控楼市中不得已的手段,会议表示房价要合理回归,蛮有意义的。前提是中央认为房价调控的成果是明显的,不存在过快过大震荡的可能,避免大起大落。”他接着说,“这次还提到了房产税的问题,这是长效解决市场规律的办法之一,虽然目前设计还不到位,但提供了一种调控改善的办法。”
  同时,他认为尽管“限购令”取消市场也不会出现2009年、2010年的疯狂场景,“有思考的从业者对于会议释放的信号都会有所预期,应该说现在的这个定调是没有利好也没有利空,在预料范围之内。”
  解读2
  明年房价有望“软着陆”
  岛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楼盘项目经理表示:“加快普通商品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是政策层对于明年楼市政策的定调中最大的亮点。“立足于当下,在房地产领域,民生是要排首位的,其次才是经济增长。”他说,即便限购令取消,对房产税的推行也会接棒。同时,他预计明年房价将会整体呈现“软着陆”态势。“将这个行业的泡沫慢慢挤出,这也是宏观政策的本意之所在。”
  解读3
  想买房子还要多看看
  楼市观察人士张百忍解读说,回到青岛这个城市,本身我们还要买青岛的房子。目前来看,青岛整体的价格调整不是很大,跟2008年底差不多,只是个别楼盘的调整。
  “全面降价现在根本没有出现,明年会不会出现呢?取决于政策。再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会不会出现更深幅度的降价,取决于整个经济大环境。所以你要是想买房子的话,你不是光看哪个楼盘,该跑的也要跑去看看,整个的经济大环境还是要了解的,你不了解的话,你肯定会很盲目,这可是涉及到你半辈子的收入,你怎么能盲目呢?”同时他认为,中央会议定的调子期限大概管一个季度,坚持调控不动摇就“这么回事”而已,能否全面降价还要看情况。(来源:青岛早报  记者 景虹)

 

上一篇:存准金率春节前或将再次下调 以缓解货币流动
下一篇:青岛开发区苏商商会2012新年联谊会圆满成功